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EA】绵羊抓白狼(第三回合)

  讲座结束后,Elsa如释重负般在后台的沙发上瘫了下来。

  “辛苦了。”

  Kai贴心的递来一杯冰水,后者接过、仰首一饮而尽。纤细的脖颈白嫩,像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下次少写点话,我差点结巴。”

  “您还想着下次呢?”

  “啧,那我换种说法,这种麻烦事少给我接。”

  Elsa松了松自己的领带,又叹起气来。

  “真麻烦......”

  “Golda正在场上处理实习生名额报名的事情,要晚些才能结束。您是先回公司吗?还是留在这儿决定了实习生名额再回去?”

  “......回公司,一堆事没处理。”

  Elsa端着空杯子思索了一会儿,最后下定决心般直起了身子。

  “让Golda把关手紧点,别是阿猫阿狗也入了围。”

  “您放心,过几天她会把最后筛选的学生档案送来给您过目。”

  Elsa站起身来伸了伸懒腰,惹人羡慕的高挑身形,又是身而为Alpha,Elsa的任何一个不经意的动作看起来都相当的英气。

  “Fine.这儿交给你们了”

  


  答应了Cathy要请吃晚饭以犒劳她一整个下午的漫长等待,出了会场,Anna便和这位爱闹腾的小姐离开校舍向着闹市区闲逛。

  “Anna,刚才我去填报名表的时候你怎么没跟着来?”

  “Ah......这个啊.......”

  Anna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思索着该不该把自己偶遇并且惹恼了那位高傲的总裁大人——不,Anna更喜欢直接称呼她为Elsa——她犹豫着要不要向Cathy吐槽一下自己成功被Elsa嫌弃的惨痛经历。

  “......你看,报名的时候不是人山人海的吗,我和Cathy没办法比,文化课的成绩也不是顶尖的,一定没有机会被选中的啦——”

  她最终还是决定把这件事埋在心里——且不提她对Cathy有那么一点点的小提防,至少她对Arendelle的狂热崇拜自己就算再怎么迟钝也是看得出来的。就算自己说者无意,Cathy若是听说了自己和Elsa的初遇经过,也难保她不会胡乱瞎想,对自己没什么好处。

  “对了,有信心吗,实习生。”

  “哼哼,这个你就放心好啦!我报名之前已经给我爸爸发过短信了,他去找了校长,一个名额一定会是我的!”

  “Wait......what?”

  ——不带走后门的吧!

  Anna张着嘴说不出话来,瞥见Cathy轻松自如得意洋洋的模样,心情十分的复杂。

  ——Come on,只是一个工作机会而已,看开点Anna!

  安慰着自己,同时暗自惊叹着这招聘流程的水深,Anna提醒着自己最好绕过诸如此类的话题,别再自找没趣儿。

  两个姑娘正走在街道上,身后猛地传来了一阵发动机轰鸣的声响。

  “——Honey!”

  一辆十分拉风的机车从两个人的身后奔驰而过,稳稳的停在了街边。

  是一个男子的声音,想必一定是那机车上戴着头盔的人在发话了。

  “——哎、”

  Anna发觉到Cathy毫不掩饰的皱起了她那双描色很浓的金色眉毛,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我记得我已经和你说的很明确,我们已经结束了吧?”

  “Honey,你要给我一个机会......”

  那车上的人摘下了头盔,红发从中散落,露出了一对哀伤的蓝眼睛。

  “No,Hans.”

  Cathy的语气听起来甚至是带着些轻蔑的意味。

  “我一开始就说过的,我们只是玩玩。像你这样没有背景的穷小子,还指望我放低身段和你认真交往吗?真是可笑——

  “快点把你那借来的摩托车还回去吧,刮坏一点点油漆就能让你倾家荡产了。”

  Cathy拉起Anna的手,快步向前走了两步。

  “快点Anna,我想去的那家蛋糕店很早就会打样了!”

  “等等.....Cathy!“

  Anna被拖拽着向前,忍不住回头看向那伸手欲追却又最终不敢上前的可怜男生。

  


  “——他是谁?”

  一直到两个人都在蛋糕店里落座后,趁着Cathy点单,看起来心情又变得不错起来,Anna壮着胆子问了一句。

  “Nothing,如果你想高看他,姑且可以当作我的前前男友吧。”

  后者头也不抬的回应着,目光飞速略过一排排精美的蛋糕图片。

  “可是他......”

  Anna看着Cathy如此云淡风轻的模样,忍不住一阵哆嗦。

  “——Anna,我的世界和你的不一样。这样的很平常,过不了多久彼此都会释然的。”

  Cathy点了单,用一副十分轻佻的口吻继续道。

  “看起来你对富家子弟的生活一点了解也没有啊,我告诉你吧,只要双方都能够接受,一夜情也是常有的事情。是为了解决生理需求也好,彼此看上了眼也好,或者单纯是为了攀附权力也罢、用身体去交换自己想要的东西,这很平常。如果一直陷在一段感情里难以自拔,动了真情,那么那种人就是傻帽儿,不适合在我们的圈子里混。

  “至于刚才那个家伙,也算是比较可怜的一类。出身不高,想要凭借自己的脸和痴情去攀到不错的高枝是很难的事情。”

  “......”

  Anna低着头,她不知道该用一副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Cathy理所当然的姿态。

  ——这就是......有钱人的生活吗?

  不能理解,她也没有办法苟同Cathy所认为的所谓“交易”。

  ——她也是这样吗?

  不知为何,Anna没来由的想起了Elsa清高的背影。

  ——不会的,她才不会这样。

  没来由的如此坚信着,Anna忍不住攥紧了拳头。

  


  在那之后的气氛可以说是比较沉重的——至少是Anna如此感觉。

  不过Cathy一点都不在乎——她依旧沉浸在志在必得的实习生名额的喜悦之中。一边吃着蛋糕,她又向Anna吹嘘起了自己过分丰富的“爱情史”。

  付了钱,Anna几乎是逃也似的匆匆打了个招呼便消失在了Cathy的视线范围里。

  “——哈、哈、哈.......”

  埋头跑在华灯初上的街道,沿着来时的路,Anna轻轻的喘息着。今天这一整天对于她而言可以说是格外丰富多彩了,但更多的是内心的不大畅快。实习生的名额也好,玩弄别人的感情也好,Anna现在才真的开始相信起Aurora的话来:Cathy的确不是什么好家伙。

  可就是这样的“不是什么好家伙”,很快就可以洋洋洒洒的梗着脖子进入Arendelle了。

  就可以......再看见她了。

  等等——怎么又想起了她!

  Anna有些懊恼的跺了跺脚,内心的愤愤不平又多了几分。

  “背景也是实力的一部分,Anna,你只好可惜自己没能出生起就是一位公主......”

  Anna觉得自己有些被负能量带偏了——这很糟糕!

  妈妈告诉过自己,要一直快乐的生活,成为大家的太阳才行。

  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脸,Anna长舒一气,用力摆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咦?”

  沿着来路走,Anna在路边又看见了之前那辆酷炫的机车。

  一个人影坐在街边,车旁,双手掩着面。

  Anna快步跑上前,果然是刚才那个被Cathy嘲笑的可怜男生。

  “......Emm,excuse but......Are you OK?”

  她摸遍全身口袋,终于翻出了一张纸巾。

  “——Thank you、”

  那个大男孩抬起脸来,看见Anna,一脸惊愕的表情。

  “你是刚才和她一起......”

  “我很抱歉、没能拖住她。”

  Anna很无奈的苦笑着,坐到了男孩的身边。

  “......哎,她说的没错。我和她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抬起手,他也苦涩的笑着。

  “......你真的很爱她,不是吗?”

  “......或许吧、我也早就料到会有这一天。”

  Anna卷弄着自己的发梢,心中夹着苦意。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对一个失魂落魄的追求者如此关切......

  “Cathy刚才和我说了许多、你知道的,关于她们的圈子里的生活。”

  Anna拍了拍男人的肩膀。

  “我说出来你可别笑......我其实一直挺憧憬真爱的......不过说实话,听了Cathy的话,我真的很震惊、也有点失望——现在的大家交往都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上吗?”

  “......我不知道,或许大部分都是这样吧......Oh,sorry、”

  男人有些颓废的回应着,又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突然站起身来。

  “这么久都一直没有自我介绍,真是失礼了.....我叫Hans。”

  “Anna。”

  于是两个都有些失意的人互相握了握手,算是真正的认识了。

  “——Thank you,Anna,愿意搭理我。”

  “这没什么,其实我也挺看不过她这么嚣张的......”

  原来Hans也是同Anna一样的大三学生,学习金融。

  在一起回校舍的路上,两个人天南地北的唠嗑着、倒也彼此排解了不少惆怅。

  “——最后一个问题,今天下午的介绍会你来了吗?”

  “Sure,Arendelle的名气可是响当当的。”

  Hans满是赞许的点了点头,梦幻般的蓝眼睛里满是憧憬。

  “我也提交了实习生的报名单,不过希望不大就是咯。”

  “当时在会场里没注意到你诶?”

  “我没敢让Cathy看见我,怕她生气......”

  Anna看得出Hans对Arendelle也是无比的崇拜。她心想着,那样宝贵的名额,人人都想去争夺。而Cathy却通过自己的人际关系就这样轻而易举的让那么多人的努力与期待无疾而终.......

  想到这儿,她又不禁沮丧了起来。

  “——Hey,你没事吧?”

  Hans关心的看着Anna不悦的侧脸,上前轻轻捏了捏她的手。

  “Oh......I'm fine......”

  Anna下意识的躲开了他的动作,有些尴尬的撩了撩耳边的碎发。

  “呵呵、没事,实不相瞒,我是最最普通的Beta.”

  Hans半作调侃的自嘲着,毫不介意的收回了自己的手。

  “你知道我没有那种意思?”

  Anna歪着头,同样俏皮的笑了笑。

  “保持矜持可是女孩子的必修课。”

  “本来我挺认同这句话,不过看见你这么‘豪爽’,我觉得我得改变一下对于姑娘们的认知了——没有别的意思,不过你看起来更像是Alpha。”

  “行啦,别打趣我了.....”

  至少Hans能够重新打起精神来,Anna也认为自己多少开解了一些沮丧的心绪。

  ——就当做一场......意料之外的邂逅吧?

    

  


评论(6)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